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,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。
我不願意將就。

 

內容簡介:

有些人似乎註定總要相遇,而且從來原因一樣。

趙默笙,妳跑這麼慢,我當初是怎麼讓妳追上的?

我從來沒有招惹妳,妳為什麼要來招惹我?既然招惹了,為什麼半途而廢?

 

悄悄,是離別的笙簫,沉默,是今晚的康橋。

有一種平靜,叫做死水微瀾,

那份平靜是因為已經有所決定──決定了要等下去。

等待與時間無關,它是一種習慣,它自由生長,而我無力抵抗,

卻忽然覺得這長長的時間好像只是我回頭的一瞬。

一人花開,一人花落,這些年從頭到尾,無人問詢。

 

向來緣淺,奈何情深。

 

「默笙,我很清醒。」一直。很清醒地看著自己,沉淪。

何以笙簫默-城邦讀書花園網路書店

最近路過華人小書攤時,用20~120元一本(台幣)買了好多書;其中會買下何以笙簫默最主要是曾經有看過前半部小說劇情(沒看完),加上這句『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,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。』,二話不說打包先。

此書內容講述一對大學時期的戀人因誤會而分手後,女方遠走美國,七年後兩人在國內意外重聚,最終冰釋前嫌、重修舊好。我很想吐槽一回國就能在超市遇到舊情人這事(現實發生機率該有多低。),但整體來說還蠻有可看性的,雖然我覺得和應輝婚姻那段很可惜。

 

應輝對默笙說:『默笙,妳回國吧,去看看。』『妳不能永遠當隻鴕鳥。』回去看看吧。

如果那裡天氣晴朗,那妳就留在那裏。

如果那裡風雨淒涼,那妳就趕快回來。

把那裡,把那個人,全部忘記。

 

 

關於此書描寫的,我多少有些體會。

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默笙一樣傻,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以琛一樣等待,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應輝一樣放手。於是我們妥協,我們在將就中羨慕他人的不將就,懷念那段我們曾經可以為愛奮不顧身的不將就。

作者顧漫,(19811021日),出生和居於江蘇省宜興市,畢業於南京審計學院。晉江文學城駐站作家,《仙度瑞拉》雜誌編輯。憑藉網絡小說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榮獲第三屆國家版權博覽會年度最佳作者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20220218 的頭像
    sylvia20220218

    -姑姑是菇菇-

    sylvia2022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