憾生阿憾生,妳的時光都去到哪了?
憾生阿憾生,歲月正好,不如歸去。
寫到一半,閒置了半個月,心理惆悵的不得了。

宮外孕後確診罹癌,憾生隨了夜輝回到B城,同居,治療,認了父親,多了弟弟,再遇葉權,最後去世。
我想弟弟的出現多少彌補了憾生這一生一半的缺憾,親情。對於父親,憾生只是沒有拒絕。

「憾庭,我從小沒有爸爸,媽媽、、、、對我也不親熱,她死在我不懂事的時候,能理解她的她卻已經不在了,這世界上我沒有什麼親人了,你是我唯一的弟弟,我不希望你把命搭在車禍上,姐給你買輛車。」憾生看著憾庭開著隨時有可能發生事故的車,二話沒說就給他買了台正經代步車,沒有太多錢,但就是希望他安全。

「憾庭,要是你能早點來找我該多好?」
莫憾庭沉默了片刻說:「現在也不晚。」
「是的,也不晚,謝謝你,憾庭。」憾生的聲音輕微,沒有讓前面的莫憾庭聽見。

憾庭對於憾生也是好的,血緣關係其實是很特別的,哪怕不是同一個母親生的。
後來憾庭從葉權那裡得到憾生的資料,他冷靜的回到憾生家,憋了一口氣的詢問夜輝:「這上面說的是真的嗎?那你是承認了是吧?你騙她錢,用她墊背給你坐了五年牢。她為你生過一個孩子,有過一次宮外孕,後來的了癌症都是真的是吧?」

「你欺負她一個女人,從來沒有人幫她出過頭吧?你這樣的混蛋一輩子沒被人這樣修理過吧?難受嗎?」佟夜輝滿臉的鮮血,眼角,嘴角崩裂,眼睛腫起,莫憾庭忽然掐住他的脖子:「難受嗎?不能呼吸的滋味好受嗎?要死了的感覺好嗎?可你快把她弄死了,還不是這麼快的,一點點的磨的。」莫憾庭在憤怒的嘶吼。

憾庭心疼憾生,他的姐姐。「姐,你說的對,我來晚了。」
憾生把頭靠向他的肩膀,她輕輕的說:「憾庭,不晚。你來了對我來說是一件最完美的事情。」

不晚,原來所有的意難平都能被人一一妥善安放,細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20220218 的頭像
    sylvia20220218

    -姑姑是菇菇-

    sylvia2022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